Sunday, July 8, 2018

Have I ever done that?

最近接觸一位在西岸求學時曾經主動去教會,現在卻非常排斥基督信仰的年輕人,在建立彼此的信任後,有一天他簡訊給我們夫婦:
“我也許不會再去教會了, 也沒什麼, 只是我覺得真心向善的人應該首先捫心自省, 而不是一副總是要給別人上課, 教育別人, 甚至指點指責, 試圖告訴別人怎麼做什麼的狀態;而每次去就都是一堆人總想要告訴別人:怎麼神會怎麼面對世界(或者所謂的神), 而出發點都並非是善意的, 而更多是喜歡和享受居高臨下給別人的樣子,我知道教會就是這個樣子去了。”
在和他交流的過程中,了解到他這樣的態度有個人不順從真理的原因,以及因而帶來的偏見, 但我也相信某些主內肢體可能在分享真理的過程中,有意無意的,讓他有“居高臨下給人”的感覺,這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提醒,也非常感謝他願意誠實的說出來。他下週就要回國了,我為他介紹了他要去的城市我信任的教會,感謝主,至少他沒有拒絕。
“傳福音就是一個乞丐告訴另一個乞丐哪裡有麵包” (D. T. Niles)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