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5, 2014

Live or Die

我女兒雅涵前些天問我和玉琇:如果你們可以選擇,你會希望幾歲死?聽到這問題,我除了驚訝外,是蠻高興的,因為這是個好問題,而且她不避諱問我們。玉琇和我的答案都是:不管幾歲,希望沒太多痛苦。 不過我們也清楚生命是在神的手中的,不是由自己來決定的。我最先想到的就是BSF (Bible Study Fellowship) 兩年前的小組長Craig,他因小兒麻痺一直坐輪椅,又有一種目前仍無解的神經性病變,至終會讓他處於 locked-in 的狀態,亦即神志清醒的植物人Craig曾帶領這種病變的病人互助小組多年,他說每一年都有小組成員在病情惡化、自己還有些許行動能力的時候自殺,因為無法面對自己餘生將被被鎖在無法動彈的身體之內的事實。我們聽了他的分享,大家都很凝重,不知該如何往下接。Craig繼續說:“你們大概都很想問:那麼你會怎樣面對呢?說實在,我不知道,但我感謝主給我的每一天,感謝主我現在還能開車!” Craigvan是極其特別的,有輪椅升降平台、沒有駕駛座,只要把輪椅推到方向盤前,固定輪椅,完全用手駕駛即可。過去的一年,我已經沒有看到CraigBSF了,我真的不敢也不願多想,只求主帶領我的弟兄,給他每日夠用的恩典。也想到要存感謝的心,把每一天的生活活到最好,儘量沒有遺憾!
保羅在腓立比書第一章2023講的常常成為我提醒與盼望
20.照著我所切慕、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。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

21.因我活著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處。

22.但我在肉身活著,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,我就不知道該挑選什麼。


23.我正在兩難之間,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