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我們的1991

與你分享我和玉琇在1991年的經歷,結果當然重要:就是我們最後在亞特蘭大住下;但過程也很重要,因為我們學到許多寶貴的功課。1990年底,我在奧克拉荷馬大學碩士班的課業就結束了,由於我和玉琇都很喜歡美國單純的人際及自然環境,所以我們決定先嚐試在這邊找工作。當時我和玉琇對我們參與服事的教會:奧城南區華人浸信會也很有負擔。這是一個以學生為主的教會,有數對在當地工作的夫婦做主要同工,當時是由陸幸泉,盧詠嫺牧師師母帶領我們。他們是從香港來的,非常愛主。1991年是美國非常不景氣的一年,建築業尤其糟糕,幾個月下來,只有一次面談的機會,而且因為奧克拉荷馬州本來就只有六百萬人,建築師事務所的數量本來就有限,所以機會的確不多。當時使我們甘心情願留下,希望終究能在當地找到工作,留在教會與弟兄姊妹一同服事的原因,是我們的牧師師母在一次返港探親及迫切尋求主之後,決定回香港服事,與香港的弟兄姊妹一同迎向1997香港回歸大陸。你也知道當時香港的傳道人出來的很多,回去的很少,他們的見證深深的震撼了我們,所以我們更願意委身在這教會服事,而且我們心中雖難免有生活需要上的擔心,及對未來的不確定之掛慮,但神的平安總是即時賜下並遮蓋,弟兄姊妹對我們的愛心與鼓勵也源源不絕。不過,“坐吃山空”的日子當然不能永遠持續,我們禱告,也無任何特別的感動要如何走下一步。最後會來到亞特蘭大只有兩個原因:我去請教我的指導老師,他說這兒和鳳凰城可能比較有機會;還有就是邱牧師師母1989年已來到這邊牧會,能來探望他們也甚好。所以我們是1991年7月來到亞特蘭大。決定留下來找工作,除了牧師師母的盛情接待之外,一來就和教會弟兄姊妹有一起服事的機會也是一個主因,讓我們感到這裡是成長鍛鍊的好環境。另一方面,我們在奧城南區華人浸信會的服事在我們離開之前及之後不久,都有同工願意主動承擔,神實在恩待憐憫我們!這一路神的引領,我們並沒有任何所謂的“經文印證” ,或任何“特別的”感動,但祂出人意外的平安一直都在 (對我自己而言,我絕未想到會花了9個月才找到工作)。最寶貴的挑戰就是:我是否信得過:若以天父的事為念,祂必負責我們的需要 ?即是“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”!對弟兄而言,其實這是很難的,因為現實的壓力很大,而且工作本身會耗掉很大的心力,要真正發自內心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談何容易?只能求並且依靠祂的恩典,否則我認為根本不可能真心如此 (口裡承認大家都會) 。我也和許多弟兄一樣常在這樣的爭戰中,願主幫助我們在內心的優先順序及聖潔上得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