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曠野的埋怨

感謝主!參加BSF (Bible Study Fellowship) 三年來真是得到許多祝福,特別是和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一起討論上週的作業,給我許多屬靈的幫助與學習。BSF是藉著每日的個人讀經與回答問題 (作業)、小組討論、Lecture、解經講義多種方式來學習同一段經文 (依以上順序),非常有幫助 (雖然我也常週末才趕作業!)。目前2008年秋到2009年春的課程是“摩西生平”。

上週查考到摩西的岳父葉忒羅建議摩西治理的分工,揀選合適的人協助他管理百姓:

出埃及記18:21
“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,就是敬畏神、誠實無妄、恨不義之財的人,派他們作千夫長、百夫長、五十夫長、十夫長,管理百姓。”

我聯想到之後所發生的事,很感嘆的是:這些有“敬畏神”的素質的人至終卻無法進到神所應許的迦南美地。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:

民數記 14:29-30
“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,並且你們中間凡被數點、從二十歲以外、向我發怨言的, 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你們住的那地;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才能進去。”

哥林多前書10:5
“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,所以在曠野倒斃。”

從上面兩處經文我們看到“向神發怨言”和“神不喜歡”關係多密切!神“起誓應許”要給他們的祝福 (進入迦南美地安居) ,因著他們向神發怨言而失掉了。那些“敬畏神、誠實無妄、恨不義之財的千夫長、百夫長、五十夫長、十夫長”也隨夥於其中,他們Start Well,但不能Finish Well。
為什麼發怨言呢?乃是因為不信:不相信神的帶領最好、不相信神真正愛他們、不相信神總在掌管一切事。這給我很大的提醒:
在遇到難處時,我可能'嘴上沒講,但內心是否發怨言:主啊!怎麼會這樣?
我是否真相信:主啊!祢的帶領絕對是最好的?(不只是好而已,是最好的!)
我是否像那些倒斃在曠野的以色列人一樣,忘記了神曾經、而且正在 (而且神應許還要) 賜下的恩典?

希伯來書 11:6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

弟兄姊妹,抱怨不是小事,它顯示我們懷疑神的美善與公義,攔阻我們得著神所應許的祝福。願與您共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