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3, 2011

100年的約會!



39年前,我上國中(即美國的7-9年級),那時候的班導師俞博老師(是女老師,照片中穿黑色大衣的那位),和她教過的歷屆學生定了一個“100年的約會” ,在民國100年(2011年)1月1日中午12點在台北總統府旁的北一女校門口集合。雖然沒能參加這個難得的聚集,但我相信,對一位已退休的國中老師來說,有這麼多學生來赴這樣一個約會,一定深感欣慰!
在螢橋國中的時候,我們這一班是管樂隊班,俞老師是我們整個三年的導師。有一次管樂隊在慶典游行的任務時,遇上濕冷的天氣,那天正好我發燒,但因我的樂器是長號,是在第一排,少了一支長號隊形會受損,所以我仍希望出隊(爸媽也拗不過我),老師也勸不過我,就特別找來大塑膠袋為我做了一件“防水衣” ,穿在樂隊制服內,又用膠帶貼牢,以防淋濕!那天,其他“健康” 的隊友結束時都成了落湯雞,內外衣全濕,我這病號的內衣卻是乾的!這件事,是我整個國中時期最感動、最難忘、最美好的回憶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