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1

So easy to be distracted

週一晚上的BSF (Bible Study Fellowship) 輪到我做兒童班的volunteer,這次被安排到一、二年級班幫忙。由於這是今年最後一次聚集,在集體敬拜的時間結束後,BSF 同工發給每一位小朋友一根大號的Hershey's Bar做為禮物,並囑咐他們要先收好,等結束後,爸爸來接他們的時候(因我們是men's group),問過爸爸才可以吃。Bad move :) !
我不知道別班如何,對我們這一班來說,那天晚上孩子們想的都是那根Hershey's Bar,雖然老師Mr. McKenzie 吩咐他們放在bag 或是backpack裏,孩子們仍三不五時抽出來看一下、聞聞看、咬一下包裝,或是手伸進袋裏握著(我看都可能會融軟了:))。總共才六個學生,而除老師外,還有我和Ray兩個volunteer,還是搞不定,整晚差不多都在處理Hershey's Bar所引起的不專心及“相關問題”。不過想想也是,對六歲的孩子來說,Hershey's Bar顯然比希伯來書的“雲彩般的見證人”更加吸引他們!
不過我們大人是不是就沒有這個問題呢?反省一下自己,在聚會中是專注在主呢?還是在想等一下聚會完後要去辦的事情、要去找的人、空調太熱或太冷?或是單純的“心思不知飄到哪裏”?或是這首詩歌喜不喜歡?信息對不對胃口?同工查經帶得如何?我發現即使自己有參與聚會中的服事,如果不留心,可能專注的只是自己負責的部分,其他可能並未全心投入,比方說等一下要帶查經,結果在敬拜的時間乃是“有口無心”,並沒有專心敬拜主。
C. S. Lewis 說得好:
“May it be the real I who speaks. May it be the real Thou that I speak to.”
“願向你禱告的是真正的我,願我禱告的對象是真正的你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