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5, 2011

We do need Passion

上週五(12月2日)晚上是我們公司的Christmas Party(我們的Outreach Committee太晚訂餐廳了,所以只好提早舉行:)),當晚有幾位原先預定要來的同事沒出席,所以坐的挺鬆。玉琇和我跟我的同事Barry(我們的Education Director)和他太太Margarita (沒錯,就是墨西哥的margarita!)同席。交談之下才知道Barry大學的第一個學位是Vocal Performance,而且在學期間就兩次參與Opera Birmingham (AL) 的演出,畢業後也曾考慮“順理成章”的進入音樂研究所繼續深造,因為聲樂是他的natural talent(他們家族都很有音樂細胞,女兒現在在Boston進修雙簧管,希望能成為專業演奏家),但他內心深處卻覺得建築才是他的最愛,所以毅然從新學起。

我也想到在前一個公司Gensler,我們的Studio Director Sam,他的第一個學位是哲學,然後也是重新開始學建築。很顯然,沒有對建築的passion,沒有逐夢的熱情,是不可能支持他們走到如今的!

說實話,我對建築的natural passion比不上他們兩位,talent也比不上,但這事使我想到事奉主的passion。

服事主的passion一定有心中的感動,但不一定有很強的感覺,而是一種掛念、使命感、並且感到值得(it's worth it!)。自己反省了一下:目前所參與的服事,因為開始投入的狀況不一樣,有的是自己有負擔,有的是責任,有的是被邀請、有的是這需要一直擺在眼前、有的是去救火,所以並沒有同樣的passion。但我體會到要能真正在服事中觸摸生命、建造生命(包括別人和自己),一定要有passion,不然走不遠,很容易碰到困難就想逃。

我向主禱告,不管原先參與的動機是什麽,既然神帶領我有這些involvement,求主賜給我從祂而來的godly passion,不再費神second guess,而願意在神量給我的這些參與機會中,學習做忠心、良善的管家!求主幫助我們一起學習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