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5, 2014

1 Small Group, 4 Sub Groups

11月9日週六下午一點雅典城的美國弟兄Shaun帶領University of Georgia這學期剛來的40位中國學生、學者來教會,他們晚上要去看NBA的籃球賽,下午在我們教會有三小時的時間。

大家先看了張伯笠、遠志明的見證,還有一位他們當中的新生分享來美兩個月來的生命改變,最後有一段小組時間,我帶的這一組有6位同學,卻有4個sub-group:
一位博士生(杭州)
兩位碩士生(河北、山東)
兩位大三只來一學期的交換生(杭州、成都)
一位本科新鮮人(浙江)

僅40分鐘左右的小組時間,我從他們的互動表達中,充分體驗“小小的代溝”,非常有趣,年紀最大的博士生我看起來應不到30歲,最小的本科生算18歲吧,10年左右,4個次羣體各自就產生有趣的差異,看到現在次文化變化的快速,想到向他們傳福音的挑戰,特別是本科生,每一個美東南教會和校園團契都在”傷腦筋“怎樣有效的向本科生傳福音!

不過從最後一個請他們分享的問題,我看到人的”共同需要“的線索,我問他們:來美國,除了完成學業,你還希望有什麽收穫?從他們的回答中,雖用不同的字眼表達,但”意義“:希望自己得到真正值得去追求的,沒白來,這是每一位都想要,或同意的。

他們離去時,我想到我們合一團契福音組最近才查過的,耶穌那永恆的呼召: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 
路加福音9章24節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