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5, 2014

Act What You Believe

謝謝弟兄姐妹的關心,剛過的週末,還有一個“神馬上要求實踐”的經歷:週六晚在預備主日學何西阿書2時,兩節經文蠻覺震撼:
19節: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,以仁義、公平、慈愛、憐憫聘你歸我;
20節:也以誠實聘你歸我,你就必認識我─耶和華。
我聯想到如果有一位弟兄,能以「仁義」、「公平」、「慈愛」、「憐憫」和「誠實」為聘禮向他所愛的姐妹求婚的話,是最棒的聘禮,當然靠己力一定做不到,必須靠聖靈的幫助來培養、建立這些品質。
在課堂上不僅和主日學同學分享這心得,也提及曾和弟兄們討論:一個做丈夫的,最需要的品質是什麽?當時的共識是:恩慈 kindness,我課堂上舉的例證是:一方面我們男人處理情緒能力較差,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“憤怒、爭論”的問題;另一方面妻子的直覺往往非常靈光,看事情經常比丈夫準,所以丈夫往往是吃癟的,因為對時候的少。如果偶爾有一次是丈夫對的時候,男人的血氣常會使我們摩拳擦掌(指心理的),想要“一次把屈辱扳回來”,但是,這就是考驗的時刻了,能夠“靠主不這麼做”,是對妻子的恩慈,是有福的人,是1920節講到的慈愛、憐憫的實踐。
傍晚時低燒、肌肉痛的症狀逐漸消退,比較有精神,由於玉琇有事要傍晚才會回家,於是我就先開始做晚餐,快做好的時候,玉琇回來了,就接手幫忙做,於是我開始洗不需要再用的鍋盆(至此 everything is so good :)),正在洗的時候,聽到玉琇說:“我剛剛放這兒的筷子呢?”我看了洗槽中一堆“正在進行式”,說:“噢!已經洗了”她說:“那是乾淨的你為什麽要洗?真的很奇怪誒”當時一聽火就往上升,反擊的話剛到喉嚨,“恩慈”這意念就跳到眼前,真的是聖靈的提醒,因為我當時並不想恩慈相待;聖靈幫助我不做愚蠢、對夫妻關係毫無幫助的傻事(但可能是當時很爽、出氣的事)。
感謝主!上午教課分享(自己也學習),晚上就操練、驗收,上帝真的很幽默,擅長機會教育!

大家平安,

和您分享:昨天下午起開始低燒、全身酸痛,本想躺一下好好休息,絲毫沒有改善,躺在床上用手機 text to a group 請福音隊隊友代禱後,晚上症狀就減輕許多,可以有精神準備主日學何西阿書2、3章。

夜裡雖然睡得不太好,但“臨睡前”的禱告是:“求主不要讓這身體不適影響同學的得著” 並不是我能教的多好,而是確實相信神的話語被高舉、解明,願意聽的人有福了(教的人每次都首先得福)。

早上起來,感謝主!精神“竟然”不錯,症狀也不明顯,一直到教完主日學之後,低燒不適等症狀就很快回來了,所以崇拜後就趕緊回家休息,很清楚體會到這是神給我一個“服事的時間窗口”,是為了祂的兒女同得造就!

以前聽過去培訓的弟兄們分享類似的見證,這一次自己經歷到,感謝主,祂的恩典夠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