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5, 2014

So Happy for My Friend

在臉書上得知我的老同事,也是主內弟兄的 Russull ,明年一月開始要在 Duluth Middle School 6th Grade Math,開始建築師之後的老師生涯,真是為他高興!

我們兩人在兩間事務所: Smallwood Reynolds Stewart Stewart 以及 Gensler 一起工作過,可說彼此都非常欣賞對方的工作態度與待人處事。我真正開始欣賞美式幽默,是從他開始。

2009 年被 Gensler 裁員之後,Russell 那時在我現在工作的事務所 BRPH 工作,是他介紹我進入公司的。2011Russell被我們公司裁員的時候,他就跟我說他一直很想當Middle School 的老師,因為那個年紀男女學生都非常需要男性 Role Model ,而他自己的成長經驗中,就受惠於很好的 Middle School 男老師,因此在離開公司後,他就去 Mercer University 進修教育碩士,今年底畢業,順利取得教職。

Russell 的原配在兩個孩子才兩歲與四歲的時候因血癌過世,8年後他與教會一個非常好的姐妹結婚,這位姐妹和他兩個孩子在婚前就處得非常好,以致於孩子們不單是認可,而是期待她成為他們的媽媽,並且鼓譟她趕快生小弟弟或小妹妹,他們的心願如今也的確達成了!

Russell 在原配過世後,就帶著兩個孩子參與為血癌治療方法研究的年度募款活動,好紀念媽媽(因她過世時孩子們實在太小,對她沒什麽記憶)!現任妻子也全心參與這活動,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!

我一直覺得Russell 會是個好老師,他能把複雜的概念很簡單,又很有趣味的表達出來,在我們還做同事的時候,我就在想:我以前的老師要是都像他那該多好 :)

2011811日有提及Russell被裁員的電郵:
大家平安,

對我們這20人的事務所而言(人不算多,因此大家都算熟),今早的裁員,使低氣壓整天盤踞在大家的心頭。被laid off3位同事,其中兩位年輕同事Shannon(男生)和Jennifer (她是主內姐妹)就坐在我同一區的workstation(這區4workstation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了),而且說實在的,雖然已知道事務所接到的設計案在逐漸減少中,但是沒想到是他們倆,因為他們都是Revit施工圖 production的高手(Revit是建築界最先進的BIM-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軟件,也是我們事務所要求大家都要學會的軟件)。當他們在收拾私人物品的時候,感到自己在in shock中的拙口笨舌,求主憐憫!年初時是兩位主內弟兄CraigDikko被裁(我們3人一起做過同一個project,數月前我們還為經濟有困難的Dikko有一次公司內的募款);春天時是介紹我進公司的Russell(也是主內弟兄)。神的兒女不是萬事順利,是我們有可以真實倚靠的,而且遇到這些世上的挫折時(即使我們是旁觀者的時候),也是再一次提醒我們要有不同的眼光,因我們永恆的盼望是在祂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