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5, 2014

伯母的獨特慶生

上週六團契同工會中,聽到許姐妹母親的見證,非常感動。姐妹老家在雲南一個偏僻的村子,我看過姐妹回去探親時所拍的照片,是真的很偏僻。伯母原是一個虔誠拜佛的人,事實上全村基本都是如此,特別是長輩們常結伴去廟裏燒香,也可說是一種社交活動、社區聯結。

伯母和伯父一起來美探望女兒女婿全家的日子,從參加團契的長輩組開始,伯母逐漸對福音有興趣,進而參加教會聚會。伯母因受教育有限,讀聖經是非常吃力,但神恩待真心尋求祂的人,伯母對神的話有渴慕、有感動、有回應,來美一段時間之後就決志信主,並認真參加受洗班,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伯母受洗之後,生命有明顯的改變,笑容多了,和老伴的關係改善了(她的心態先改變了),並且常常勸團契長輩組的福音朋友要信耶穌。

伯母回國前,在團契的禱告會中,她分享回國後最要緊的是為主傳福音,求主加添她力量,大家都非常感動!伯母回國後,堅持每個主日走兩個多小時的路去縣裏的教會崇拜,同時因為信耶穌了不再和鄉親去廟裏燒香的緣故,常受到某些鄉親的冷言冷語。

姐妹分享母親最近用特別的方式慶祝60大壽。他們村裏的人過大壽,都是傾盡全力,大擺筵席,招待親友,目的是顯顯排場,讓自己光鮮有面子。伯母慶生的方式是請縣城教會的牧師,和教會一些有心傳福音的弟兄姐妹來,然後挨家挨戶向村民傳福音。而且出發前她跟牧師講:牧師啊!他們反應不好,你可不要失望,我們這村裏的人,心像硬土地一樣。於是他們就用這樣的方式慶祝伯母的生日,雖然鄉親們的反應正如伯母所說,不願聽,或者不願意接受,但伯母仍覺得這是最有意義的慶生方式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