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5, 2014

三週試探期

事務所從感恩節後到聖誕節前,都會收到不少營造商、材料廠商、和我們一起合作的結構水電設計公司等等送來的禮物籃,一般都是食品,有水果、蛋糕、糖果、甜點、堅果、熏鮭魚、奶酪、餅乾等佳節禮物品項。

我們公司在搬到現在這個辦公室的時候,特別把Break Room放在辦公室的正中間,並且是開放式的,有許多檯面,鼓勵大家偶遇的交談、互動,也可做小型非正式的討論。理所當然,這些收到的食物就大方的擺在檯面上,供大家享用。同事們笑稱這是”3 weeks of temptation三週試探期因為不留心的話,特別是下午三點以後,三週下來就會增加一些Holiday Pounds

同事們對於這些食物,大致有以下三種反應:

1.   大多數人看到有新的禮物來,總是很開心,喜歡的多拿一點,還行的淺嚐即止。

2.   少部分人也開心,但同時抱怨試探又來了,這些同事一般是喜歡甜食又收不住口的人,他們大都會來個幾輪,因為每一次不好意思拿太多。

3.   一位有糖尿病的同事,有嚴肅理由不該多碰甜食 ,但又知道自己無法勝過這試探,需要到辦公室的另一頭時,他會特意繞道而行,先從後門出去,經過大樓的公共走廊,再從辦公室另一頭的前門進去。同時還發電郵給大家“I release my share. My lost is your gain! "典型的美式幽默!


其實我也是喜愛甜食的,特別是cheese cake,要避免試探必須有行動,也就是減少去Break Room的次數,因此呢,換大的保溫杯,這樣不用常去Break Room倒水,就能避免多吃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